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消费者买到了问题“王老吉”?

一箱饮料竟然有多个生产日期

2018/03/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 通讯员 胡倩)都说民以食为天,任何吃到嘴里的东西都马虎不得。近日,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接到消费者何女士的投诉,称她买的一箱饮料竟然出现了多个生产日期,且家人喝了之后出现了不适,希望工作人员帮忙维权。

  何女士家住香溪镇。2018年2月14日,何女士在当地一家小超市里购买了两箱王老吉,一箱送人,一箱自己带回家过年期间喝。谁知何女士家的三个孩子喝了王老吉之后纷纷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何女士查看之下发现王老吉外包装纸箱上面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12月6日的,保质期为24个月,而罐底的生产日期却是2015年12月的,也就是说,何女士购买的时候已经过期两个多月了。这让何女士非常气愤。她立马到小超市找老板,老板表示之前也有客人发现过这样的情况,当时的客人换了一箱,老板表示何女士也可以换一箱。何女士表示她的三个孩子在医院治疗多天,要求赔偿医药费。超市老板表示他只负责销售,这样的问题要找兰溪地区的经销商藤经理。

  藤经理来到小超市后,把何女士家剩余的王老吉全部拿出来查看,发现这箱王老吉的侧边开口处有打开过的痕迹,且这处的无痕塑封也被人割开后,重新用透明胶带贴上。而因为这箱王老吉装在一个礼品袋中,此开口处正好在礼品袋底部,因此何女士购买时没有发现。

  让人震惊的是这箱过期的王老吉居然有好几个不同的生产批次,生产日期也不尽相同,有2015年12月6日、2015年12月7日、2015年11月等,且分别来自上海、江苏、温州、永康等不同的地区。

  接到何女士的投诉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了藤经理。藤经理表示,何女士购卖的这箱王老吉的外包装纸箱确实是他们公司发往兰溪的货,这批货也早在2017年1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发给这家小超市了。王老吉公司都会定期把过期的饮品收回,集中销毁,而这次的事情具体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他们公司正在调查当中。至于何女士要求赔偿的医药费,他们公司会负责,并且会适当的给予赔偿。

  过期食品有可能导致细菌大量繁殖,食用后可导致“生物型”食物中毒和急性传染病,另一方面,过期的食品也可引起化学变化,食用后可导致“化学性”食物中毒。

  在此,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群众,在购买箱装饮品的时候,除了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以外,也要查看外包装或者无痕塑封是否完整,特别是有些已经装入礼品袋的也要拿出来查看。同时,消费者要向商家索要并保管好相关的票据,为日后出现问题时的维权留下证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