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最美不过三月天 南门湿地公园在三月里复苏

2018/03/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门湿地公园里看到,前来休闲锻炼的人还真不少。他们大多是居住在附近的退休老人,下午时分,约上几个邻居、老友,一起到公园里散散步、聊聊天,好不惬意。

  去年10月份,南门湿地公园刚刚开园时,绿植还没完全舒展出枝桠,整个公园看起来光秃秃的。进入三月份,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原本土黄色的公园渐渐变成了嫩绿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站在南门大桥上远远望去,公园高低起伏,江中有园、园中有湖,不远处还有防洪大坝与之相呼应,一柔一刚,格局十分有趣。

  草地里,野菜得了空便努力生长;柳树上,小小的嫩芽正吮吸着春露;江水中,鱼、虾、蟹肆意徜徉……最美不过三月天,南门湿地公园在三月里复苏了,好像一个小姑娘,慢慢睁开了明眸,娇羞动人。

  南门湿地公园位于兰溪南门大桥头的北桥头位置,处于三江六岸核心位置,建成后不仅给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还有利于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保护湿地生态系统。为了更好地传承湿地文化,公园里建有亲水平台,但三月里雨水较多,亲水平台容易被江水淹没,前往公园游玩的市民朋友要注意安全。

  另外,前几日普降大雨,公园被水淹没,虽然已经恢复原貌,但公园的地灯还需检修。“公园在建设之初,已经考虑到水位升高会淹没公园,因此采用了防水等级最高的地灯,但出于安全考虑,仍需要检修一遍,希望大家尽量不要靠近地灯。”南门湿地公园建设负责人李骞说,检修完成之前,地灯将不会点亮,提醒市民朋友尽量不要在晚上前往公园。

记者 林玉洁/文 范湃青/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