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短评:如何令“助色为虐者”肠子悔青?

2018/02/24 来源:

   背景

  篡改经典、散布暴力色情儿童视频的账号“欢乐迪士尼”被查处,其所属的广州胤钧公司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遭刑事立案。同时,与该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并提供传播平台的优酷、爱奇艺也被立案调查,腾讯、百度旗下的“好看”也卷入其中。相关行政处罚也已做出,上述互联网企业被责令改正违法违规行为,警告并处以罚款。

   点评

  几大热门视频网站都卷入到“邪典”视频的传播乃至合作链中,能被归于“纯属巧合”吗?许多视频网站有没有必要的视频内容审核机制,有没有基本的职业道德底线,有没有对推广传播“不雅”的东西怀有耻感,都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恐怕,对一些经营者来说,只要能吸引眼球与点击率,只要能发展收费会员,其他“都不是问题”。尤其是看到别的视频网站上出现“亮点”,“人有我无”岂不是处于劣势了?侵权盗版尚且多发,“邪典”制作者主动来谈合作,何乐而不为?至于节操,很可能被视为“死守就是活受罪”。这之中,更可能存在“法不责众”、监管部门才不会看“儿童动画片”的侥幸心理……在网络已然广泛普及的当下,许多网络服务已谈不上是“新业态”,相关互联网管理规范更不缺乏,某些人再装傻、说“不懂”,实在是挺没意思的扯淡。一个显见的事实是,如果违法成本反而低于守法成本,或是遵纪守法反而会处于竞争劣势,经营者难免会见利忘义。对于明知故犯的人,对于公然赚取昧心钱的人,没什么可说的,必须严惩不贷!只有罚到违法企业“痛彻心扉”,让责任人接受“肠子都悔青”的处罚,不敢越雷池半步才会成为“自觉”。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