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春节期间兰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接诊病人2000多人次

专家提醒:春节过后还需防范节后综合征

2018/02/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了解到,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该科室接诊病人达2000多人次,其中,抢救204人,留院观察77人。据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琦介绍,春节期间前来就诊的病人,以内科为主,有1400多人次,就诊原因大多是呼吸道感染、肠胃炎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因交通事故、醉酒、外伤等原因入院治疗的病人较往年有所减少。

  “春节的时候比平时更忙,要应对更多的特殊情况。”李琦医生告诉记者,该院每个科室都有医生坚守岗位,而急诊医学科的医生更是全员加班。据他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急诊医学科接诊的患者,较平日增长了30%左右。病情较轻的病人以感冒、咳嗽、肠胃炎为主,而病情较重的病人当中,老龄病人占多数,以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冬季多发疾病为主。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许多市民还患上了节后综合征。节后综合征是人们在大假之后出现的各种生理或心理表现,如在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李琦医生表示,节后综合征是作息时间和规律被打乱、饮食无规律等原因导致的,长假结束后容易身心失衡,出现各种亚健康症状,还容易诱发各种疾病,主要症状有睡眠紊乱、恐惧上班、神经性厌食、退潮忧郁症等。

  防范节后综合征有妙招。李琦医生建议,首先要补充睡眠,合理安排起居,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要及时清理肠胃,调整饮食结构,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胃肠得到休息;要调整状态,上班后要尽早收心,加强自我调节。此外,还可以通过睡前泡脚、聆听轻音乐、读书阅报休闲等方式,放松调整身心,也可以准备一些茶水和水果降降火。

记者 林玉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