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新华网评:新春许下心愿 奋斗照亮未来

2018/02/22 来源:新华网

  伴随着新春钟声的敲响,我们又开启了一段新的追梦旅程。

  一年有一年的梦想,一年有一年的心愿。我们在新春播种梦想的种子,期待它生根发芽并长出美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实。我们在新春许下心愿,盼望心有所愿、事有所成。我们要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用我们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一年有一年的努力,一年有一年的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努力,就是为了达成心愿、把握机遇。我们奋斗,就是为了追求幸福、实现梦想。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在追梦的旅途中,就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发愤图强、奋发有为。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新的一年,我们要通过辛勤的劳动和不懈的奋斗,更进一步,照亮未来。

  马若虎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