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高铁探亲旅游成出行新时尚

2018/02/18 来源:新华社

  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月17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0.87亿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10.7%。

  随着我国高铁网的不断密集,节日乘高铁短途探亲、旅游越来越成为近年来节日新时尚。

  在古城西安,乘西成高铁到西安探亲、旅游的客流持续火爆,西安铁路局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加开西成高铁2对动车方便出行。在春城昆明,昆明周边前往弥勒站泡温泉的旅客居高不下,因昆明到弥勒仅需30分钟动车车程,每日9时至15时的动车票非常受欢迎。节日期间,南宁铁路局管内客流比平时增长30%以上,其中40%的为旅游流,大年初二这一天到达旅游名城桂林的旅客就达3万多人,其中70%以上为旅游流。

  据了解,居民探亲访友、中近程旅游、自驾游、亲子游开始攀升,迎来了节后首轮出行小高峰,交通客流快速回升,各地旅客接待量再创新高。都市休闲持续活跃,庙会、观影等文化消费热度不减。

记者 齐中熙 樊曦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