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半年飞行万亩地 90后男孩的“飞行梦”

2018/02/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这两天,临近年末,市区各大银行都异常忙碌。出生于1992年的兰溪小伙子徐跃,却不厌其烦地独自奔波于银行之间,张罗着贷款创业的事。这是关系他事业发展的大计。在他的计划里,去年是创业的起步年,2018年则是质变的一年,

    去年7月,当了两年远航海员、一年光伏探测员的徐跃回到老家———兰溪市永昌街道,在集镇上租了一家店面,申请注册了植保科技公司,投资12万元购入两台植保无人机……一条创业之路就此在他面前展开。
    在兰溪,传统植保多是农民人工喷洒药剂,费时费力,并且对人体健康存在危害。地处丘陵地区,大型植保设备在兰溪无用武之地,来去灵活的无人机植保却大有可为。徐跃的创业灵感,便来源于此。
    刺眼的阳光下,徐跃自如操控着一架无人机,机身按路线飞行过程中,往田间喷洒出农药……这样的场景,是他过去半年工作的日常。一台无人机,两三个小时就能喷洒150亩地,这样的效率,使得无人机植保深受农业大户的喜爱,徐跃的事业也开始有了起色。
    2017年7月至今,徐跃的无人机飞行轨迹已遍布兰溪一万多亩农田,周边县市也开始有了他的足迹,按200亩以上每亩10元计算,收入超10万元。
    对于新的一年,徐跃心中早已有了本账。“现在业务量逐月增长,我想拓展办公场地,增加飞行设备和人员。”他介绍,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他还与金华、兰溪两地的农业部门对接,准备合作开展农业植保项目的试验,同时与本地的农业经销企业合作,拓展客户群体,实现共赢。
    徐跃的奋斗,并非单枪匹马。原先,他有两名伙伴,在忙碌时共同承担“飞行”任务。“新年之后,我女朋友也要来全职帮我的忙了。”近日,在植保科技公司门口,他指着一旁的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他的脸上,因激情和幸福展现出年轻的红光。
   文/记者 冯亦柔 摄/记者 黄浙川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