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梅江佳酿飘香,山村溢满乡情

2018/02/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腊月二十四下午,记者一行来到梅江镇白沙村走访,刚打开车门,一股醇厚的酒香扑鼻而来,飘散在小山村的空气中,渲染着梅江浓浓的年味。
    循着酒味,我们来到兰溪市双洲酒厂的大门口,眼前是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过年了,我们酒厂的生意更加红火了,除了兰溪本地外,金华、东阳、义乌等周边县市的订货单子也很多,送货都来不及。”负责销售业务的陈方土师傅一边装车一边与我们攀谈。厂里的工人童岳芳也来乐呵呵地插话:“这些天,我们每天从早上6点多一直要忙到晚上9点多,估计到大年二十九才能歇年呢。”仓库中,数百坛贴着大红“酒”字的荞麦烧、黄酒整装待发,带着梅江特色的年味“奔”向各地。
    听到我们交谈的声音,双洲酒厂的负责人童岳朝从办公室迎了出来。论酿酒,童厂长可是科班出身,1990年从浙江工业大学发酵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原兰溪酒厂潜心研究酿造工艺。1996年,他开始独立经营双洲酒厂,用品质打造了荞麦烧、红曲酒等拳头产品。“做了20多年的酒,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酒一定要专注、专心、专业,如果酒的品质不好,哪怕你砸几个亿在中央电视台做广告也只是昙花一现。”如今,在选材、蒸粮、下曲等各项酿造工艺上,童岳朝都是亲手把关,用一颗细致严谨的匠心酿造好酒。“美酒不陈不足以成佳酿,2017年厂里建了一个容量300吨的酒窖,新的一年我们要提升储备能力,进一步拓展精品酒市场。”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童岳朝信心满怀。
    正因为有了童岳朝等一批匠人的坚守,绵柔醇香、回味悠长的梅江特产酒早已香飘四方。   
    在忙碌中度过了一年,春节与父母围桌团圆,共享美食,小酌美酒,在幸福微醺中展望新年的梦想旅程,这或许是对这一年的辛劳最好的犒赏。       
                   记者 陈彩霞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