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2018/0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我爷爷虽然识字不多,但经常教导我要多读书,读好书。还时不时摇头晃脑地吟唱: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我从小与书为伴,把书当作自己最贴心的朋友。高兴时看书,失落时也看书;空闲时看书,忙碌时更是看书。

  书,在我家中无处不在。厕所里有书,桌上有书,房间里的床上、地板上、衣柜里……都摆满了书。

  日日行,能行万里路;时时学,能破万卷书。我爱读书,有时读到有趣的章节,就会禁不住咯咯笑,惹得爷爷总要唠叨几句。这时,我就把有趣的章节都给他听,往往他也跟着笑起来。小屋里一下子就充满了快乐的笑声。

  读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唯有勤奋者,才能在无限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知实才,才能不断地开拓知识领域,获得知识的报酬,使自己变得更加聪明。朋友,加入读书者的行列中来吧,以书为友,在书海中遨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柏社乡中心小学五(1)班:钟慧艳
指导老师:祝建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