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漫画:这样的追薪不值得提倡

2018/02/10 来源:

  黄金铨 画

  1月24日下午,在江西南昌新建区流湖镇义渡宋家自然村的宋家砖瓦厂里,虽然天气阴冷,但装完了最后一车红砖的严国有、卢生文以及吴光美、吴光珍两姐妹却高兴地合不拢嘴:“今天终于把29万块砖卖完了,我们也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 

  近年来,讨薪追薪的并不少,有的民工千辛万苦讨薪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要到工资。像这样通过卖抵工资的砖,拿回大部分工资,多少让人有点欣慰,但即使这样,还是要呼吁,这样的追薪方式不值得称道。 

  近些年来,一些老板用实物来抵工资的并不是这一件。有新闻曾报道,一个农民工辛苦一年的工钱没要到,却从劳务公司领回来三箱抵扣工钱的白酒,不然剩余工钱难要,这样的新闻报道出来后,受到了社会的一致谴责。做工按月开工钱,理所当然。民工辛苦了一年,工钱不按时给,到年底了,本应得的工资,却必须认领三箱酒,否则不给剩余工钱,这实在太不厚道。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