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新闻集萃

晴天余额即将不足 明天雨水就要不请自来了

2018/02/08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晚上大概7点左右,天气君走出报社大门,突然感到有一股充满春意的暖风拂来,旁边的小伙伴嘟囔了一句:立春了果然不一样。

虽然近期的关键词还是晴、冷,朋友圈已经开始有很多呼喊回暖的声音,天气君认真地告诉大家,回暖是有的,只不过回的比较细微,略显低调。最低温始终没突破零度的坎儿,要是湿衣物晚上还晾外面,第二天早晨绝对可以用来当武器使用。

昨天一条“倔强的裤子”爆红网络,喏,它就这么站着↓↓↓

这是咋回事呢?原来,裤子主人是哈尔滨铁路局的一名给水管道工。在-36℃的天气里,他在井水中更换水栓开口销后脱下防水裤,裤子瞬间“站”了起来!这是有多冷啊?!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虽然乍一看有点滑稽,但着实又让人心疼。

所以想来大浙江的这种天气还算好的,因为至少有“晴”能给我们增加点额外的幸福感,最低零下就零下咯,也都可以忍忍了!

不过,此处有转折。

天气终究不会一成不变,回暖途中总有崎岖,幸福的大晴天也不可能永久执勤。

昨日的天空就少了往日的轻盈,铺上了厚厚的云层,今天也近乎如此,而且夜里云层会越增越厚,逐渐转阴,这还算好的。

明天可就不开心了,不管你爱不爱,反正它是来了,趟着春运这大流量,雨水不请自来。

不过这次雨水也就小打小闹的逗留一天多一些,不会长时间驻守,10日逐渐退去。之后又是一大波晴天,而且温度上升的趋势会比现在要明显一些(下周一开始,白天最高温会逐渐上升至10℃以上),超级适宜筹备年货呢!

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东南沿海地区:0-2℃,有霜冻;山区:零下3℃到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到零下2℃,有薄冰。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6-8℃;浙中地区:9-11℃;浙南地区:11-13℃。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