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坚持零容忍 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兰溪跨区域查处一起环境违法案件

2018/01/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黄俊怡)1月24日,兰溪市环保部门立案查处了一起跨区域丢弃、遗撒工业固废案件。

  据了解,1月22日,兰溪环保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有疑似油漆桶倾倒在游埠镇西山王村空地上,当即会同公安人员赶往现场检查。根据现场遗留线索,环保执法人员锁定龙游佳丰电子厂有重大丢弃嫌疑。为减少废弃物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执法人员将废物转移至周边厂区空地暂存。

  1月23日,执法人员与龙游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一起,赴龙游佳丰电子厂进行调查。在厂区内,执法人员发现生产车间堆放着同种规格铁桶。执法人员还发现,废弃物并非废油漆桶,而是环氧树脂灌封胶桶。

  经调查核实,西山王村空地上的废弃铁桶确实来自龙游佳丰电子厂。原来,1月16日晚,该厂负责人毛某趁着天黑,开车将铁桶和垃圾运至兰溪境内,随意倾倒在路边。事后,毛某对倾倒现场进行了指认。

  1月24日,执法人员对倾倒的废弃物进行称重,共计174.41公斤。针对毛某擅自在运输途中沿途丢弃、遗撒工业固废的违法行为,环保部门依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并要求其回收废弃物,依法妥善进行处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