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10000斤花鲢入兰江,助力兰溪市"五水共治"

2018/01/23 来源:中国海洋食品网

  1月19日上午,兰溪市渔政站在兰溪官码头举行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放流活动放流鱼类为鳙鱼,规格为4-8尾/公斤,放流量为10000公斤。鳙鱼为滤食性鱼类,主要以浮游动植物为饵料,具有较强的净化水质作用,适合饮用水源和江河的增殖放流。

  本次放流活动,渔政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最新放流规程要求操作执行,对鱼苗打样、称重、运输等过程进行严格监管,确保增殖放流高质高效。近几年来,为响应“五水共治”号召,兰溪市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投放了中华绒螯蟹、花鲢、白鲢、黄尾密鲴等多品种水生动物,不仅丰富了兰江水域渔业资源,而且还有力地改善了兰溪市水域生态环境。
  兰溪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效,加大渔业资源投放力度,设立禁限养区,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助推“五水共治”,建设兰溪“美丽渔业”。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