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关爱身边老人 支持社区工作

水小萍:居民生活好帮手

2018/01/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大妈,新的一年到来,我又给你送台历来了,这是2018年的,您收好!”这几天,家住兰江街道兰荫社区朝霞村的水小萍正忙着给邻里送台历。这些台历并非是免费赠品,而是水小萍特地花钱定购的新年礼物。

  水小萍今年45岁,10年前从原浙铝公司下岗后,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做起了导游,经常带着大伙去各地休闲旅游。为人热情、善良的水小萍,每次带团出去,都很关注大家的出行安全,热心地帮大家解决难题,也赢得了不少居民的信任。邻里王慧阿姨是一位旅游爱好者,想要出去玩,总会第一时间来找水小萍,“平时出去旅游,她很会照顾我们这些老年人,知道我们腿脚都不好,就特意走得比较慢,景点也讲解得很详细,看到我们都走累了,就会及时安排我们休息。跟着她出去,我们都很放心,”王慧说。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水小萍得知一位孤寡老人想买一本台历,但腿脚不好出行不太方便。水小萍知道后,就特地买了一本挂历送给他。渐渐地,她发现不少独居老人都有这方面的需求。于是,就从去年开始,她在年底前总会花个几千元钱,购买一批台历,赠送给社区的老人们。“这其中也有不少老人经常跟着我出去旅游,关系也不错。快过年了,就把新年的挂历送给他们,作为新年礼物。”水小萍说。 同时,社区每年都会组织居民献爱心,给家庭困难户送上慰问品。这几天,她也正忙着给困难户买一些生活用品,准备送给他们。

记者 成超 通讯员 郭斌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