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

2018/01/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今天下午,我和好伙伴去观察蚂蚁。

  我们找到几只蚂蚁,拿着放大镜,观察起来。我拿了一块糖,放在地上。慢慢地,越来越多的蚂蚁被引诱过来了。一只蚂蚁发现了食物之后,会用触角碰一碰对方的蚂蚁。在它们把食物抬回家的路上,我用铅笔轻轻地划了一下,蚂蚁们立刻混乱起来,我很奇怪:“为什么我用笔划过,就会这样?”忽然,我一拍脑门,开心地说:“这不就是科学课上学过的。蚂蚁在行进的过程中,会分泌一种‘信息素’,这种东西会引导后面的蚂蚁走相同的路线,我们干扰了蚂蚁的信息素,它们就会失去方向感,到处乱爬!”

  我不禁感叹,小小的蚂蚁居然会有这么多的知识,我以后上科学课会更认真地听讲,学到更多的知识。

厚仁中心小学三(1)班:张子健
指导老师:王丽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