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不动产中心:助力司法查解封登记“最多跑一次”

2018/01/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吴晗晓) 兰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有利举措,实现司法协助执行查解封登记“最多跑一次”。目前,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查解封登记可做到“即到即办即走”。
    据了解,为解决土地、房屋不动产登记数据缺失问题,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司法机构前来办理查封、解封登记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会将测绘业务联系单直接交由测绘事务所优先进行测绘,全面掌握图形数据、坐标等权籍调查资料。测绘办理时间从7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
    在解决权证所载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情况下,由权籍调查人员结合土地出让合同、用地批文及周围地块出让情况,对土地用途为综合用地的地块进行重新核实,按土地现状分类标准明确该地块土地用途,并出具调查报告。司法协助执行相关土地用途调查报告从出具到复核审批由原先3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天即可办结。
    在办理土地及房屋强制转移登记时,往往会出现被执行人不愿配合过户,导致原产权证书无法回收的情况。为解决土地及房屋强制转移登记时原产权证书无法提供问题,同时确保司法执行的严谨性,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取消原纸质媒体公告环节,只需在市政府政务网站统一公告15个工作日即可,公告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即可进行房屋转移登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