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产教协同 融入式指导

行知学院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连续五年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2018/01/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王小天)记者昨天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了解到,根据《2016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的学院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排名,行知学院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本科院校第四。这是该院第五次在这一排名中蝉联第一。

产教协同
接轨社会培养靠的住人才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是1999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2004年11月被教育部确认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为填补高校与社会之间的鸿沟,架起一座交流合作、互通互动的桥梁,从2005年起,行知学院先后在金华、衢州、绍兴、温州、萧山、丽水、台州、宁波等地聘请200余家企事业单位300多名负责人和高层次技术人才为兼职教授。同时,以此为依托,开展“浙江省中小企业峰会”和“行知论坛”等品牌活动,搭建企业家为学生人生导航、专业导学、职业引导和创业引路平台。从2007年开始,行知学院与企业联合办班,并冠以企业名称,目前已开设“华鸿班”“红五环卓越工程师班”“步阳班”“浙商期货班”等45个人才培养特色班。校企双方为学生量身定制培养方案,让企业相关人员进入学校与课堂,让老师和学生走入公司、工厂与车间,为企业培养一大批后备中层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

  此外,通过优势专业跨学科复合,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应用性人才,学院开设了法学专业复合班、汉语言文学专业复合班、英语专业复合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复合班、旅游管理专业复合班。

融入式指导
助力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

  学院为学生提供融入式就业指导服务,将职业生涯教育全方位融入人才培养过程,构建职业生涯教育+的多元融合培养模式,引导学生设定理性生涯目标,让没有职场经验的大学生,迅速找到最合适的位置。

  就业体检活动是行知学院坚持多年的工作。每年暑假,学生通过参加职场环境认知、岗位体验、求职体验、实训等活动进行就业体检,通过自我设计、实训和仿真模拟,检验就业训练方式和健康机制;通过引导学生走进企业、深入职场、进入社会,检验自我认知与完善。将就业与创业教育向以体验、实践、实效导向为主的教育转变,使大学生适应社会需求的就业素质、素养、能力达到健康标准,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社会需求。 “就业动车行动”是就业工作的另一项特色项目。该院动员全体低年级学生,在寒假期间登门走访全省90个县(区)的人才交流中心、重点企业,了解各地区各行业经济发展状况和用人需求,每年搜集就业信息岗位5000多个,提供给需要的大四毕业生,毕业生就业自然更加顺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