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市两大交通工程相继开工

2018/01/04 来源:

  近日,兰溪市两大交通工程相继开工。2017年12月28日上午,兰溪市在诸葛镇举行351国道兰溪段工程开工仪式。市领导朱瑞俊、蔡艳、刘成芝、徐建祥、姚威参加活动。

  351国道兰溪段工程主线起于兰溪市与浦江分界处,由东向西,贯穿横溪、梅江、马涧、香溪、女埠、兰江、黄店、永昌、诸葛九个乡镇街道,61个行政村,终于兰溪市与建德交界处,全长62.667公里,主线路基宽32米,双向6车道。兰溪段概算总投资66.231亿元,项目采用PPP建设模式。

  351国道是兰溪市交通路网中的大动脉,将撑起兰溪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脊梁”。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山区乡镇、村庄的对外交通条件,进一步促进东西向乡镇经济和社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展东西向欠发达乡镇接受义乌经济辐射的强度和深度,为实现兰溪市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更好的交通条件。有利于为兰溪市建立畅通便捷的外部交通网络,构筑跨区域、大容量、快速化的对外综合运输通道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浙中城市群快速通道之一,对兰溪市融入浙中城市群发展,改善沿线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7年12月26日下午,在兰溪市游埠镇洋港村,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先行段开工。

  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起于金华互通,途经金华市婺城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常山县等,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主线全长约137公里,总投资约121亿元。总造价4.5个亿,工期36个月,主要工程是金华江特大桥和衢江大桥两座桥和两头各300米的路基段拓宽成四车道。由于金华江和衢江要通航,所以新桥四个车道建成通车后,除老桥引桥部分进行拼宽外,将拆除老桥主桥梁板和桥墩,并架设大跨径的钢桁架,形成两个80米跨径的通航航道,达到四级航道通航要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