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新闻集萃

抓娃娃机里放小动物 这个APP引来诸多争议

2018/01/02 来源:金华新闻网

近日,几段网上抓娃娃的APP里的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热议。

在视频里,有兔子或者仓鼠装在笼子里,被抓娃娃机的爪子掀翻笼子。还有截图显示抓娃娃的爪子直接挂在小兔子身上。这款在线抓娃娃的APP软件,开发商的注册地是金华。也有多名外地网友联系记者,希望调查事情的经过。记者就此事展开了现场调查。

爪子抓到小动物 很多网友感到心痛

网友“angle琪”是一名领养小动物的志愿者,她昨天告诉记者,当看到抓娃娃的爪子伸向小动物时,她感到非常无奈。

“这件事最早是网络贴吧兔吧里的网友发现的,大家看了视频后发现抓娃娃的机器抓翻笼子,有的时候兔子跑出笼子,又被抓娃娃的爪子按住,可以说这些行为在我们养兔子的人看来是极端错误的,兔子胆子小,被这样惊吓很不好。”

有网友也认为,这种把兔子放入抓娃娃机器中的行为和“熊孩子”虐待动物的行为很相似。甚至有人表示已经向上架该款APP的苹果公司进行投诉。

“angle琪”还向记者展示了多张QQ截图。她说,这些截图来源于该APP的粉丝群。

“大家知道这件事后,马上就去粉丝群里理论,随后双方发生语言冲突,然后有个人就留言要直播摔死兔子,还发了一张死掉的兔子照片,这让我们圈子里很多人更加愤怒了。有人还找出了该公司的注册地在金华。”

“angle琪”说,无论如何都应该叫停这种行为。这种营销创意的示范效果是很糟糕的。“现在社会都在提倡不能虐待动物,可是现在这款APP的这种情况。我们认为至少没有尊重小动物,把小动物只是当作一个物品来对待。”

公司负责人澄清绝没有抓活体小动物 而是喂食

昨天记者找到了该APP的运营公司。公司负责人方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公司摆放抓娃娃机的办公场所。

方先生说,这是一款远程抓娃娃的APP,玩家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机器抓娃娃。在每台抓娃娃机前,都有摄像探头。方先生现场也展示了网上视频和照片里的两只小兔子和仓鼠。

说起这件事,方先生也感到很无奈。他说,这本来是公司设计的一个节日活动,把小动物放入抓娃娃的机器里,然后让玩家操作爪子抓食物喂给小动物吃。

“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快,可能也没养过宠物,我们本意是希望让玩家也亲近一下小动物。”

方先生没想到这个活动会在网络引起这么多反对和声讨。“从30号开始就有人进入我们的粉丝群或者微博里留言怒骂,还有人说公司是用娃娃机抓活体动物,我们从来没有组织过这种活动,这些小动物都还活着,当时就是为了喂食。”

在监控室,记者也随机查看了方先生最近的十个视频,视频监控中,确实基本都是玩家在用爪子抓食物然后试图扔进小动物的笼子里,只是成功率并不高。

公司已经下架该活动并封号恶意玩家

记者现场也展示了网友投诉发过来的视频和图片,对于爪子碰到兔子或者把仓鼠笼子掀翻的情况,方先生承认确实是存在的。

“确实有个别玩家是恶意去骚扰小动物,但也是拿爪子去碰动物,直接把动物抓起来的现象还没通过监控到过,对于这种玩家我们都进行了封号处理。”

通过监控后台,方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名玩家在用爪子碰小动物的视频,之后记者也在封号记录里找到了这名玩家的ID。方先生说昨日他们在APP发布公告,通过视频核实后已经封掉了被认定为恶意玩家的账号。

记者现场也对方先生反馈了网友的建议。对于网友的批评和质疑,方先生表示了道歉。他说,现在总结教训也深知这个活动考虑欠妥,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

“我们也知道出现这种恶意骚扰小动物的行为,会对社会造成不好的示范,特别是如果有未成年人看来,肯定是有问题的。我们要深刻反思这次失误,以后不会再搞类似的活动了。”

目前社会各界对于动物保护的意识正在不断增强。但中国只有《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畜牧法》、《生猪屠宰条例》、《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等专门的动物保护、管理法律法规。缺乏有针对性的综合性动物保护法规。

2017年,也有多名人大代表提出制定《反虐待动物法》,但是对于这类动物法规的立法时机是否成熟,法学界也引发了很多争议。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