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从3米高堤岸跳下 兰溪巡特警成功救起落水女子

2018/01/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天(12月28日),金华兰溪市一名走失女子不慎落入兰江中,情况十分危急。兰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2名巡逻队员脱掉巡逻装备,勇敢的冲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女子成功救起。

  “喂,110吗,这里有人落水了。”12月28日10时40分许,兰溪市公安局接到警情,称兰溪市南门湿地公园有人落水。

  正在附近区域巡逻的兰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队员周兴方、廖赣川二人立即赶往。

  由于湿地公园面积大,且报警人未明确说明落水者的位置,如果沿着入园口的迂回景观路线寻找,非常浪费时间。

  为尽快发现落水者,巡逻队员直接从3米高的堤岸上跳下,往江边跑过去。原本5分钟左右的路程,他们仅用1分钟左右就跑到了江边。

  在江边,只见一男子站在航道清砂船上,手中握着一根钩子,钩子勾着落水者的衣服。巡逻队员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女性,40岁左右的样子,当时全身已经快被水淹没,嘴唇发紫哆嗦,声音微弱的在呼救。

  落水地点离岸边有10米左右距离,由于近期兰江航道正在清砂,该处江水深度有近6米。

  “天气太冷了,还下着雨,眼看着她就快坚持不住了,我和廖赣川见状,解下身上的巡逻装备,就向江里冲去,游到她身边时,她已经没有力气,我们一边托着她往岸边游,一边安慰让她不要慌,我们一定会救她上去。”事后,巡逻队员周兴方回忆道。

  为了尽快将落水女子拖上岸,巡逻队员合力将落水者托起,并奋力向岸边游去。

  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后,周兴方将自己的巡逻服给她披上后随即将其送至医院治疗,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落水女子已经脱离危险。

  当同事问他俩在看到落水者的时候有没有顾虑到天气很冷、下水救人所面临的危险,周兴方说:“当时根本没多想,只想赶紧把人救上来。”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