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产业集聚 科技领先兰溪 光膜小镇筑巢引来“金凤凰”

2017/12/11 来源:浙江在线

  12月9日,兰溪市光膜小镇举行产业园二期4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暨浙江锦浩光电材料一期项目量产仪式。兰溪光膜小镇自2016年3月以来,引进锦宏光电、锦辉光电等6家光学膜产业企业,计划总投资37.9亿元,实现产值65亿元。一批上下游产业项目落户园区,光膜小镇新材料产业集聚高地进一步凸显。

  浙江锦浩光电材料一期项目于今年6月18日开工建设,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公司年产3600万平方米液晶反射膜项目,也是国内首家PP材质反射膜生产企业。与传统的PET反射膜相比,PP材质反射膜能耗低、光学反射效果好且生产成本低,竞争优势明显。量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预计将占国内市场份额三成。同时,项目产品与锦江集团布局的增亮膜为同一范畴产品,组合利用后可以完善光学膜布局结构,促进光学膜产业园快速发展壮大。

  兰溪光膜小镇现已实现两家光膜企业投产,并孵化洽谈储备了一批光学膜项目。此次产业园二期项目集中开工的锦德光电、锦浩光电二期、欧瑞纳米科技、欣麟新材料等4个项目,主要从事液晶复合膜、液晶反射膜、复合反渗透膜、纳滤膜和柔性光学保护膜的生产,计划总投资15.9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1亿元。

  2014年,锦江集团、红狮集团联合重组华东铝业公司。2015年12月,锦江集团与兰溪市政府签订在兰溪开发区建设光膜小镇协议。今年3月,锦辉光电实现量产。华铝这个工业老大哥历经一甲子后,凤凰涅槃,成功从一锭铝蜕变成了一张膜。目前,小镇已成为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培育对象。

  兰溪市按照“统筹思维、系统设计、合理布局、保持特色、控制规模、集约打造”的原则,将光膜小镇规划打造成一个以科技领先、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节能环保”为特色的小镇。规划用地面积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用地面积1平方公里,属于独立成片区。小镇以光膜产业为支撑,发展光电端装备制造产业,构建以光膜产业为核心的LED上游产业群,重点发展光学膜、背光膜组、偏光膜等光膜产业。同时,建设光电艺术村等生活服务设施,按照3A级景区建设要求,在小镇核心区打造光电公园,展示光电科技,体验光电旅游,突出光电特色,做好工业旅游,提升旅游品位。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