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这个月起,兰溪这几个景点半价或免费

2017/11/13 来源:|0

  记者 沈冰珂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旅游局了解到,浙江省旅游局近日启动“千万浙江人百日游浙江”惠民活动。本次惠民活动面向所有浙江省居民、所有在浙高校大学生、所有已办理浙江省居住证的外来投资者和建设者。从11月3号至2018年2月10号的100天里,浙江人游浙江将享受特殊的优惠政策,分享浙江旅游的发展成果。兰溪的部分景点也参与其中。 

  诸葛八卦村 

  诸葛八卦村是迄今发现的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且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 

  购买八卦村门票,送百草生态园和隆丰禅寺的门票。 

  芝堰古村 

  芝堰村建筑群是始建于宋代的古民居建筑群。芝堰村的古建筑年代之早,数量之多,结构之精美,保存之完整,实属罕见,堪称“典型的中国古民居博物馆”,被古建筑研究专家誉为元、明、清、民国建筑研究的“活化石”和“四朝建筑瑰宝村”。 

  兰湖度假区 

  兰湖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分为三大核心主题和三大辅主题。以家庭旅馆、康体养生、高端休闲为三大核心主题;茶文化、户外活动、汽车休闲为三大辅主题。汇集康疗养生、商务交流、生态认知、度假休闲、景区办公、田园野趣等功能业态,融阳光、生态、青春、体验、家庭、情感、休闲、启迪为一体。

  另外,金华“旅游惠民月”活动在11月份展开,全市40余个景区(点),面向金华全市居民(凭身份证或居住证)实行门票五折或免费优惠。活动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

  兰溪参与活动的景区有: 

  兰溪六洞山风景区(AAAA)

  六洞山景区,位于浙江兰溪市东郊8公里,是浙江省中西部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六洞山地质构造为典型喀斯特地貌,景区总面积8.5平方公里。以溶洞景观为主。史载有涌雪、紫霞、白云、无底、呵呵、漏斗六洞,因之得名。现在已对外开放景点有涌雪洞、玉露洞、紫霞洞、渏霞园。其中水陆兼有、长达千余米的“地下长河”。

  长乐福地 

  长乐村完整保存着众多有历史价值的宗祠厅堂、牌坊街亭、民居私宅,且均为明清时期建造的历史文化遗产,祠堂建筑工艺水平相对较高,由此被中国古建筑权威罗哲文先生誉之为“国宝”。

  灵羊岛包加惠古核雕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内收藏了近600串古核雕,其中大多是明清时期我国核雕大师的精品力作,有手链、项链、把玩件及单核作品,共120多个种类,内容丰富,涵盖罗汉、弥勒、金刚、寿星、财神、童子、蟾蜍、小舟等,甚至有魏学洢写的《核舟记》中记载的王叔远的核舟等,让人叹为观止。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