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用脚步丈量杭州的美丽 兰溪70多人为杭马疯狂打CALL

2017/11/13 来源:|0

  记者 成超                 

  本网讯 11月5日,一年一度的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名选手齐聚一堂。在这场万人马拉松比赛中,也有70多名来自兰溪长跑协会成员的身影,他们用脚步丈量着杭州的美丽。 

  今年65岁的罗康生是兰溪长跑协会常务秘书长,自今年9月,杭州马拉松正式开始报名后,他就陆陆续续地开始登记选手名单。“这次杭州马拉松,兰溪共有7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的就有42名。很多选手都是连续好几次参加,今年这场马拉松,大家都发挥了不错的水平。”罗康生说。 

  在这次马拉松中,罗康生也是选手之一,这也是他第四次参加杭州马拉松。前三次罗康生都是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但今年他想突破自己,就报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用时4小时29分40秒。虽然是第一次,但整场跑完下来,我都感觉十分轻松,一路上也欣赏到了杭州美丽风光。”罗康生说,从退休以后,一直喜爱锻炼的他就参加了长跑协会,每天早上坚持跑步。“通过长期的锻炼,我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这也是促使我报名全程马拉松的原因。” 

  今年43岁、从事餐饮行业的陈义是杭州全程马拉松兰溪参赛人员中成绩最好的选手,用时3小时27分05秒。“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杭州全程马拉松,相比第一次因为赛道不熟悉,今年的成绩我自己还是很满意的。”陈义说道,他的老家在安徽,因为妻子是兰溪人,就在这边定居下来。一直喜爱跑步的他,因一次偶然机会加入了兰溪市长跑协会,跟着大家一起跑步,先后参加了兰溪、杭州等地组织的马拉松比赛,便爱上了跑步这项运动。“每天早上5点,我就会出门跑步,如果哪天没有跑步,生活就感觉缺少点什么。” 

  在这70多名选手中,最年轻选手35岁,最年长则有68岁。作为最年长的选手王浚之,则是一位“老将”,已经有20多年的跑龄,“最开始跑步是因为我患有糖尿病,为了锻炼身体,我就选择了跑步,通过这几年的锻炼,我的身体一直保持的很好。这次是第三次参加杭州马拉松,去年我报名参加的是全程马拉松,今年唯一的遗憾的就是,没有继续报名参加全程。”王浚之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兰溪长跑协会成员共有300多名,除参加杭州马拉松之外,兰溪长跑协会成员还参加了无锡、泰山、上海、广州等地的马拉松比赛,不少成员还参加了俄罗斯、日本等地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激发大家积极参加,兰溪长跑协会每周六早上都会组织“约跑”,接下来,将有10多名成员参加上海、绍兴等地组织的马拉松。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