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巡查衢江金华江兰溪段

2017/11/05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冯亦柔) 昨天傍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衢江兰溪段、金华江兰溪段河长身份,对两条河流进行日常巡查,履行河长职责。
    今年以来,兰溪以河长制落实、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举措为重要抓手,长效导向抓机制、问题导向抓攻坚、固本导向抓项目,稳步推进衢江兰溪段、金华江兰溪段治理工作,流域水质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1到9月,金华江费垅断面出水水质稳定保持Ⅲ类,和沈村入境断面水质相比,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浓度分别下降5%、11.9%;衢江横山断面出水水质平均为Ⅱ类,与去年同期相比,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浓度分别下降了13%、18.6%、10.3%。
    蔡艳首先前往上华街道新周村段,沿堤坝步行巡查金华江。行至棋盛石业附近时,蔡艳看到,堤岸边企业露天堆放石材影响景观面貌,当即要求街道和村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在巡查过程中,蔡艳发现岸边仍有少量垃圾,影响整体环境。她要求,要积极发挥村级河长的作用,持续加大河道保洁力度,持续巩固治理成果。
    巡河的第二站是三江口岸。从三江口放眼望去,江面宽阔、江水清澈。蔡艳一路沿堤坝步行,边巡查衢江兰溪段,边听取水质状况汇报。今年前三季度,衢江横山断面出水水质平均达到Ⅱ类,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明显提升。蔡艳要求,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大河道巡查力度,持续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把良好的水质保持下去。
    从三江口步行至横山大桥途中,蔡艳看到岸边滩涂数量众多,她说,衢江沿岸湿地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加强岸线景观营造,打造“三江六岸”靓丽风景线。同时,要着力打通衢江两岸的休闲廊道,切实提升市民生活、休闲品质。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