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2017/11/0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项柔刚 见习记者 丁 成)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他强调,要以重温《实践论》《矛盾论》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努力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蔡艳、刘成芝、徐建祥、范冬岩等参加学习会。
    会上,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恒德,市政协副主席吴乐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朱瑞俊指出,《实践论》《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奠基之作,历久弥新、意义深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实践论》《矛盾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新境界,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把《实践论》《矛盾论》作为学哲学用哲学的基本教材,洞悉精髓、抓住要义,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切实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现在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各个方面。
    朱瑞俊强调,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学哲学用哲学的核心,学深悟透、领会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围绕新时代新论断、社会新矛盾、建设新目标、党建新要求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通篇闪耀着实践论、矛盾论基本观点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更是我们学哲学用哲学的核心着力点。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矛盾对立统一观点,增强战略思维;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实践观点,把握精神实质。 
    朱瑞俊强调,要真正用《实践论》《矛盾论》的思想方法指导实践,学用结合、推动发展。当前,兰溪正处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迫切需要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识论、方法论来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在错综复杂的矛盾中抓住发展的根本,不断推动兰溪各项事业争先进位。我们要把握“一切从实际出发”的观点,用好“实践第一”的方法,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客观规律,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工作定力,稳扎稳打、持续发力,切实做到积小胜为大胜;要把握矛盾对立统一、辩证转化的观点,用好扬长避短的方法,进一步认识和强化自身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努力把原有的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要把握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的观点,用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必须正确处理好发展和惠民的关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把握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用好统筹兼顾的方法,坚持经济报表、生态报表、平安报表、党建报表一起抓,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要把握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的观点,发扬铁军精神,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为实干者鼓劲,引导党员干部激情创业、担当追赶,同时要全面开展十九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力打造兰溪铁军。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