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调研海绵城市项目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11/0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蔡艳要求,要切实摆脱麻痹心理,端正态度,全速推进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同时,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切实做好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向群众交上一份完满的答卷。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参加调研。 
    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南起马达溪,北至衢江,全长约5公里,河床均宽100米,全面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通过水体净化、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及绿道、景观提升等途径,全面打造海绵示范公园。工程于去年底开工,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上华片区内涝问题,形成具有水安全保护、生物保护、游憩等多功能的生态休闲廊道系统,同时打造成集市民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型滨水海绵公园。 
    在详细了解政策处理、工程进度和建设难点情况后,蔡艳指出,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是兰溪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建设进度明显落后。各单位必须切实提高思想重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快速推进项目建设。针对建设中的难点问题,要成立专项攻坚小组,统筹安排,科学研判,立体施工,确保工程进度。 
    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此次调研的另一项重点。在位于市区工人路的原胶鞋厂改造工程现场,工人搭设起脚手架,对建筑外立面装饰和建筑内部进行改造。该项目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包含4栋房屋、260户。改造完成后,将作为周转房为桃花坞区块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低收入困难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蔡艳强调,周转房建设事关民生,要着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抓好工程质量,提高改造标准,着力打造配套标准、功能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桃花坞区块棚户区改造征迁户以年老者居多,要吸引社会机构入驻,充分利用社会力量着力提升医疗、管理和服务水平,让困难户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蔡艳一行还实地前往桃花坞区块棚户区改造征迁点,看望正在进行丈量评估工作的征迁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蔡艳要求,征迁人员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公正、公开、公平,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扎实做好征迁各项工作。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