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每天走路一小时有神奇功效

2017/10/13 来源:兰溪新闻网|0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一小时能使患乳癌的风险降低12%。研究人员对1987年~2013年间发表的37项研究进行了分析,这些研究涉及超过400万女性,最终得出上述结论。而且无论年龄、体重、地域差别,坚持运动都会取得明显的防癌功效。
    研究结果还发现,运动防癌的效果同肿瘤类型有很大关系,但总体而言,坚持运动预防乳腺癌的功效还是非常明显。专家表示,考虑到运动,特别是走路能够对包括乳腺癌在内的许多疾病有预防作用。
    另一项研究也发现,每周散步7小时的女性比那些每周散步3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14%。如果女性在每周散步7小时的基础上,再做一些大强度运动,患乳腺癌的风险会降低25%。该研究负责人表示,研究结果清楚地证明了,体育运动和绝经后乳腺癌之间的关联,运动量越多,防癌的效果越明显。根据一项指导原则,每周要保持150分钟的适度到大强度的运动量,不仅有助预防乳腺癌,还能使身体保持健康舒适。
                     思健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