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专家提醒,有一种危险叫“抱着孩子乘汽车”

2017/09/29 来源:新华社|0

  新华社武汉9月29日电(记者黎昌政)“双节”长假即将来临,自驾外出游玩是不少人的选择。专家提醒,有一种危险叫抱着孩子乘汽车,5岁以下幼儿乘坐机动车最好配备儿童安全座椅。

  就在前不久,湖北黄冈3岁的恒恒与爸爸、妈妈乘坐小面包车外出,爸爸坐前排,妈妈抱着他坐在第二排座椅上。途中面包车与另外一小面包车相撞,恒恒脾、肺、肾等不同程度内出血,在武汉儿童医院接受近1个月的治疗才慢慢恢复健康,马上就可出院了。

  记者从武汉儿童医院了解到,近几个月,医院每天都收治一到两例因机动车、电动车导致意外伤害的患儿。大多是家长抱着孩子乘车发生意外,孩子受伤严重。

  不少家长认为抱着孩子乘车最安全,恒恒家人也是这么想的,却想不到伤这么重。武汉儿童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沈先涛说,其实正好相反,抱着孩子乘坐机动车或电动车出行,一旦遭遇严重交通事故,怀中小孩会瞬间往前冲,头部、胸部与车前座发生激烈碰撞,冲脱大人双手,大人还会在背后挤压小孩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小孩反而成了大人的“安全气囊”,伤害更大。

  沈先涛提醒,5岁以下幼儿乘坐机动车最好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尽可能不乘坐电动车、摩托车。另外,1月以内新生儿脑组织不稳定,飞机舱内压力变化可能对孩子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造成不利影响,尽可能不要乘坐飞机。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