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寻味

今年中秋流心月饼成网红

2017/09/21 来源:兰溪新闻网|0
 
    本网讯 中秋临近,月饼作为最具时令性的食物,早已在各大超市、酒店、甜品店以及网络平台等上市。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蛋糕甜品店、烘焙坊,发现月饼的销售已经进入高峰期。月饼礼盒、散装月饼等已经在货架上占据最显眼的位置,口味也更为多样化。同时,“私房月饼”在朋友圈里走俏。
    一口咬开,粘稠的馅料流出,别以为只有汤包才能这样,月饼也行。“流心月饼”是今年网红爆款。兰溪包括兰莎尔、Coco烘焙等多家点心店都有推出“流心月饼”,一只重50~80克不等的月饼,售价在10元~25元之间。
    Coco烘焙店的店主蒋女士介绍,流心月饼是今年的新品,价格为25元一个。蒋女士说,目前,该店的月饼中的馅料全是手工炒制的,像是豆沙、莲蓉等。手工月饼价格稍高,但买的人挺多。蒋女士说,目前以预订为主,限量生产的月饼每天都能销售一空。
    在兰莎尔店,流心月饼作为新品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兰莎尔销售总监王女士告诉记者,兰莎尔从六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中秋月饼。在兰莎尔的电商平台,“流心月饼”销量很好。“工厂最近晚上加班,下班都很迟,门店在上周推出散装和礼盒装的月饼,买的客户蛮多的。”王女士说,新品“流心月饼”单个售价在10~13元之间。
    “流心月饼”席卷了线上线下,朋友圈的“私房月饼”主打的也是“流心月饼”。记者在朋友圈看到,巧克力、芝士、奶黄、椰香等八种口味的Cicilover“流心月饼”,8个礼盒装售价为188元。这是林先生在网上开的微店,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到了月饼销售的高峰期,个别的口味已经卖脱销了,订单越来越多,买“流心月饼”的以年轻人居多。
    据了解,“流心月饼”是从香港传过来的,创意源于粤式点心流沙包,原创品牌名叫“美心月饼”。馅料里包裹着浓郁咸香的奶黄流沙,咬一口馅料能够流淌出来。因为其爆浆的特性,受到很多年轻人追捧。
    相比于爆款的“流心月饼”,传统月饼口感大众化、价格亲民、包装简易,依然是中秋市场的消费主打品种。
    在世纪联华超市溪西店,记者看到,多款传统月饼摆在超市入口的显眼位置,以散装居多。6个装的冰皮月饼,售价为15.8元,筒装月饼售价在18~25元之间。礼盒月饼包装也简易了不少,月饼礼盒大多为纸盒手提包装,部分为铁盒包装,价格在七八十元至三百元不等,口味一般为传统五仁、蛋黄、冰皮等。超市的销售人员称,近年来,商场很少进高档月饼礼盒,根据以往经验,400元以上的礼盒不好卖。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