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清除堆积物 保持楼道整洁 青湖社区开展“环保捐赠”活动

2017/08/30 来源:|0

记者 成超                      

  导报讯 昨天上午,家住兰江街道青湖社区的黄连弟将平时堆放在楼道口的废纸箱交给社区工作人员,并兑换到了“时间银行”积分。“我自己年纪大了,拿着废纸箱去收购站卖,不是很方便,现在社区用‘以物换积分’方法,既处理了堆积物,又能通过积分换取到生活用品,这个方法我很赞同。”黄连弟说。

  当天上午,青湖社区组织了3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青湖村开展了“以物换物 环保捐赠”活动。早上7点左右,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来到居民楼,将堆放在楼道口的废旧纸箱等旧物统一回收起来,并把每户所用旧物结成积分,记入居民“时间银行”的“存折”中。

  活动刚推出不到30分钟,就有10户居民把自己堆放在楼道口上旧废纸箱和废塑料等物拿到楼下,交给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回收。在活动现场,不少居民拿到积分之后,当场就到设在小区内的微公益超市中换来了价格不等的各种物品,如牙膏、肥皂等日用小品。“这个活动好,我家门口没了堆积物,安全通道再也不受阻了。”居民柳竞雄说道。

  据了解,青湖社区从七月在青湖村推开小区“时间银行”后,已有15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清理道路垃圾、楼道小广告和护绿等公益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已经得到了许多居民的支持。接下来,我们将每隔一周就组织一次活动,以保持小区楼道上下清洁干净,巩固创国卫成果。”社区工作人员许浩说。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