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永昌街道:全力以赴促发展 持之以恒优环境

2017/08/30 来源:

导报讯 “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后,永昌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为主线,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人居环境,以更加鲜明的导向,全力以赴开创永昌工作新局面。”近日,兰溪市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玉军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该街道紧盯目标、狠抓落实,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创建、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齐头并进、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转变。

  据统计,1~6月份,该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2.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7.22亿元、新产品值22.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18.39%、34.35%;完成招商引资2.5亿元,同比增长66.67%,完成年度计划的76.92%;完成浙商回归1.65亿元,同比增长83.03%,完成年度计划的70.42%。

  “下半年,我们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充分挖掘潜力、扎实补齐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周玉军说,接下来,他们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狠抓项目落实。目前永昌街道谋划或在建的项目超过60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8个。街道将以时不我待的心态,积极破除难题,推动项目落地,其中“双百工程”中的赐源纺织技改项目要尽快解决房屋产权证办理问题;孟湖加油站项目要加快办理施工许可证,力争早日进场施工;绿能太阳能二、三期项目要在9月底前完成胜岗村的土地流转工作。

  二是壮大市场主体。做好“小升规”培育工作,助推赐源纺织、众鑫环保、绿能太阳能、金瑞光伏在年内升为规上企业;加快工业园区平台建设,促成鑫海纺织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加大低效用地处置力度,下半年争取再处置1家僵尸企业;推进“两资”工作,与协鑫新能源做好外资引进对接,争取下半年完成全年外资引进任务。

  三是统筹生态文明建设。“五水共治”方面,以深化“河长制”为抓手,全面提升治水效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要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三改一拆”方面,将任务总数分解落实到各村,班子成员、工作片联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上下联动,狠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制定项目作战图,集中开展攻坚行动,确保今年通过验收。

  四是锻造永昌铁军。以“正风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为号角,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机关干部廉政档案、村监会履职台账;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农村基层党建“百村示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力争在10月底前建成一批党建精品示范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