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寻味

邂逅美味比萨,与美食谈一场恋爱

2017/08/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通常,触碰味蕾的特色美食都隐藏在不经意的小角落,让人寻味。在老城人民北路的元宝巷,有家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摩方比萨”。
    “比萨”是一种由特殊的饼底、乳酪、酱汁和馅料烤制而成,具有意大利风味的美食。这种美食已经超越语言与文化的壁垒,全球通行。但它究竟源于何时何地,现在却无从考证。意大利人每天离不开它,美国人对它情有独钟,当比萨传入中国后,也成为了中国人喜爱的食物之一。
    摩方比萨店小巧而精致,老板张顺涛爱好摩托车,店内挂了一墙的各式摩托车图片,整个餐厅都是比萨加摩托车元素的组合,温暖美味的比萨和速度激情的摩托车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
    茱莉娅·罗伯茨在《美食、祈祷和恋爱》里曾说过:“有些好比萨,你吃一口,就想要和它谈恋爱了。”可见,口味才是美食的核心。
    比萨口味的关键是饼底,张顺涛为此下足了功夫,“我们的饼底有自制的配方,发酵后,现场手工抛制而成,无任何烘培添加剂,烤出的饼底厚薄适中,不干不腻,香软扑鼻。”
    为了制作满意的饼底,张顺涛专门去上海等大城市品牌比萨店学习制作工艺,研究优质面粉的配比、发酵时间的长短,经过三四个月的不断尝试、改良配方,终于摸索出了适合兰溪人口味的饼底,给食客们带来了好吃有诚意的比萨。
    上等的比萨必须具备四个特质:新鲜饼底、上等芝士、顶级比萨酱和新鲜的馅料。面粉选用春冬两季甲级小麦研磨而成,饼底呈现外层香脆、内层松软;纯正乳酪是比萨的灵魂,选用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钙质及低卡路里的进口芝士;比萨酱须由鲜美番茄混合纯天然香料秘制而成,具有风味浓郁的特点。
    摩方主打的至尊比萨,精选优质面粉,烤制成的面皮外酥里嫩,色泽金黄,表面加入秘制调料,同时铺上鸡肉、牛肉、火腿、小香菇、洋葱等佐料,烤出来的比萨香气扑鼻,软硬适中。
    馅料里的牛肉和鸡肉,都是张顺涛用自制的酱料腌制,蔬菜全部为新鲜采购,选用优质芝士,切丝铺料,烤出后香软不腻,拉丝效果和口感都极佳。一口咬下去,饼底松软,饼边酥脆,馅料喷香,酱汁馥郁,既有颜又有料。
    比萨、烤翅、意大利面、甜品、鲜果茶……款款都是美味,变化随心。在摩方比萨众多口味中,一款榴莲比萨,不但颜值极高,而且口味独特。
    榴莲这种食物,对于喜欢的人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诱惑,不喜欢的人可能闻了都要躲得远远的。但摩方比萨的榴莲比萨,在吃之前一点都闻不到榴莲味儿。不过,一口咬下去,酥脆表皮下藏着极尽香甜入口软绵的榴莲,极满足味蕾享受,不会吃榴莲的人也可尝试一番,说不定从此改变口味了呢。
    在摩方比萨,邂逅一款美味高颜值的比萨,与美食谈一场甜蜜温暖的恋爱。
    文/记者 沈冰珂 摄/记者 王萍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