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马涧镇

马涧镇:建成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文化礼堂

2017/08/30 来源:|0

 “我们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力争按要求完成建设内容。通过文化礼堂工程的实施,提升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备,建成一批‘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农村文化综合体,推进全镇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昨天,兰溪市马涧镇镇长应荣军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截至目前,马涧镇已建成菩提源村、东叶村、溪源村、马涧村、石渠村、西湖村、蒋坞村、马坞村、红卫村等9个村文化礼堂。今年,该镇将建设严宅村、仁塘村、大塘村、西汤村、山峰村、西庄村等6个村文化礼堂。现在各村基本确定建设方案,开展资料收集、房屋修缮或地基平整等前期工作,确保8月底前进场施工。

  “马涧镇的东叶村,以文化礼堂为载体,主动邀请金华市文联等部门、单位进村开展活动,辐射带动周边村落,形成了浓厚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氛围。”应荣军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按照“三结合”的原则,扎实迅速推进全镇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一是结合生态廊道建设,以高标准制定设计方案。按照“整体推进、整体过硬”的要求,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纳入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为载体,着力推进农村文化素质教育。

  二是结合考核制度,倒排计划狠抓进度。根据新制定的考核办法,把文化礼堂建设纳入第三季度中心工作。从8月份开始,对每处拟建地点进行实地检查,通过问责制,严肃工作纪律和时间要求,确保8月底前进场施工,10月底完成建设。

  三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着力营造文化氛围。组织参观学习周边特色村建设经验,在“礼堂”建设中更突出集会议事、文艺演出、办公服务等功能,“长廊”建设中更善于挖掘各村的文化内涵,注重历史文化积淀传承,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特色”。重点在“建、用、管”上下工夫,发挥文化礼堂作用。

  应荣军表示,马涧镇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充分发挥乡土文艺骨干的“传、帮、带”作用,突出农村文化礼堂精神层面的教育作用,使之成为有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