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建立“示范一条街” 青松社区:“门前三包”受居民青睐

2017/08/30 来源:|0

 导报讯 这几天,在位于兰溪市区李渔路的为民土特产水果超市内,来往的顾客川流不息,生意兴隆。

  “这得益于社区给我颁发的这面流动红旗。”该店店主一边告诉记者,一边指着店门前的一面锦旗。自从社区开展示范街文明经营户工作以后,该店积极参加,严格遵循示范街“门前三包”的标准进行了整治,并获得“文明经营户”的称号。“现在许多顾客一看到店门口挂着的流动红旗,就知道我这家店是值得信任的文明信誉店,生意自然就好了。”

  从7月8日开始,兰江街道青松社区开始实行“时间银行”以来,不仅辖区内的居民积极参加并领取积分卡,李渔路上的17家商户也积极投身其中。为此,青松社区就着手实施“示范一条街”工作,对每家商户建立“门前三包”标准。“一包卫生,店铺整洁美观,门前无杂物垃圾无乱设摊位,无乱张贴;二包绿化,维护好店铺,门前绿地树木,绿化设施;三包秩序,无占道经营,广告牌规范,车辆有序停放等现象。”青松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开展了“示范一条街”工作以后,青松社区每天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经营户代表进行巡逻检查,并将考核打分记录在册。经过一个月的考核评选,评出了8家商户为文明经营店,并获得了流动小锦旗。“现在店门口环境变好了,我们看着更加舒心,同时现在好几家店门口都有了这面小锦旗,更让我们消费者买得更放心。”居民王阿姨说道。

  青松社区见到李渔路的“门前三包”得到了商户和居民的认可,紧接着,社区准备将其范围延长,对靠近市区铁南路附近的71家商户进行调查登记。“做完登记调查之后,我们准备将这些商户同样列入‘示范一条街’中,让更多的商户参与其中,共同巩固兰溪文明城市成果。”青松社区党委书记徐旭红说。

  记者 成超 通讯员 郭斌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