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灵洞乡

灵洞乡:紧盯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生态宜居灵洞

2017/08/30 来源:|0

记者 张妙娟                    

  导报讯 作为兰溪的重点工业乡镇,兰溪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后,灵洞乡将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昨天,记者采访了该乡党委书记吴歆。

  今年以来,灵洞乡围绕兰溪市委、市政府“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总目标,立足灵洞“经济转型升级、生态华丽转身”的发展路线,上半年交出了较为喜人的答卷。1至6月份,在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下,该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4.55亿元,同比增长7.21%,完成全年任务的42.97%;固定资产投资3.5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8.46%;财政总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82.23%,完成全年任务的48.11%;总部经济税收7990万元,同比增长267.1%,完成全年任务的66.59%;引进工业内资1.05亿元,同比增长59.09%,完成全年任务的52.5%;引进外资23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91.67%。

  “接下来,灵洞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担当,以全会报告为行动纲领,进一步动员全乡上下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力争实现全年红。”吴歆说,对灵洞来说,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传统产业附加值低和经济快速发展之间的矛盾,环境修复压力大和人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之间的矛盾正日益凸显,灵洞产业转型已迫在眉睫。

  为此,灵洞确立了“经济转型升级、生态华丽转身”的发展思路。以绿色矿山建设为抓手,倒逼水泥产业转型升级,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做好生态文章,努力践行“两山”理论,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该乡正着力提升六洞山风景区建设,争创5A级景区,以此为契机加快该乡全域旅游开发和生态建设。

  在继续做好中心工作的基础上,该乡注重实体经济发展,狠抓三个重点,打好发展组合拳,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首先,我们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前期已对接的几个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力争尽快落户灵洞。这几天,乡里几个主要领导正抓紧时间在外地奔波洽谈,争取几个好的项目尽早落户灵洞,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吴歆对记者说。第二个重点是紧盯重点项目落地投产,对省集中开工项目、双百项目及列入年度计划的其他重大项目,抓紧服务协调,加快建设进度。第三是做好企业服务,及时研判经济形势,主动为企业解决用地、扩大生产等方面的发展难题,提高效益。

  为了更好完成既定目标,该乡着力打造一支“灵洞铁军”,进一步挖掘队伍潜力,做好工作统筹,“培养大家学会‘弹钢琴',提高工作效率,乐于奉献,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吴歆说。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