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华丰社区有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践行党员职责 当好先锋模范

2017/07/31 来源:|0

  记者 成超                     

  这几日,为了配合社区开展居民卫生健康档案调查,兰江街道华丰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十几名党员冒着酷暑,挨家挨户向居民收集资料。“他们可是社区的‘好帮手’,当社区需要他们时,他们就出现在你面前。”昨天,华丰社区党委书记陈军说。

  自2002年华丰社区成立以来,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就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了,参与的党员既有社区人员,也有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人员和下岗职工。“目前我们社区共有11个支部、100多名党员志愿者,他们按照自己居住的辖区为居民提供服务。”陈军说,每天上午,党员志愿者就会轮流对所在辖区进行卫生、消防安全巡查,根据巡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美化环境、文明劝导、走访慰问等各项志愿活动,并帮助辖区困难人群解决生活问题,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由于华丰社区地势较低,在今年的“6·25”特大洪水中,部分小区遭遇了洪涝灾害,危难时刻,党员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6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社区党委委员周来珠打电话给社区党委,说排岭新村内涝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接到电话后,社区党委其他三名委员立即冒雨赶赴现场。赶到现场后,看到一些居民家中一楼已漫过一半,还有一些家门口已被水漫到。更有一些地势低洼,再加上暴雨倾盆,眼看雨水即将淹掉整个地下室。当时一些居民聚集在一起,情绪非常激动。这时,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边安抚居民,一边向街道、市政部门联系。在市建设部门和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联系到一辆挖掘机,通过挖出一个排涝口,解决了内涝。

  另一边,在荸荠塘角教师楼也发生内涝,党员董广龙从早上5点多就开始组织居民抢运物资。在接到居民转移的通知后,他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居民家做思想工作,当有居民需要转移,他就马上自己开车把居民转移到安全地方。同时,由于连日暴雨,辖区内部分楼房存在安全隐患,罗兰支部书记陈历耕、居家养老支部书记朱观海就在暴雨中巡查危房;道路上出现积水,张顺华、胡复根等党员就在兰六中门口临时菜场维持现场秩序和指引过往车辆绕道而行。

  “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就要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既然社区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做好带头先锋模范作用。”朱观海说。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