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寻味

兰城外卖逐渐便利高端 消费者年轻化

2017/07/20 来源:兰溪新闻网|0
 
    “民以食为天”,在如今吃货遍地的时代,餐饮行业发展迅速且换血速度迅猛,无疑与消费者所追求舌尖上的那片刻享受离不开,因而餐饮消费成为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的发展,又为餐饮外卖行业提供了滋养的温床。饿了吗、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口碑外卖等线上点餐APP的腾空出世,让消费者在点外卖上有更多的选择以及优惠。
    据《2016-2017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线订餐市场自2011年以来,一直保持较高速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了1662.4亿元,同时,在线订餐用户规模达到2.56亿。2017、2018年在线订餐用户规模将分别达到3.0和3.5亿人。打开手机,轻轻一点,足不出户,热腾腾的美食就送货上门。同时,在这份报告中,对于外卖市场的消费者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消费者对于外卖餐饮的消费水准,86.6%的用户都原意为16元以上的外卖品牌买单。
    在兰溪,这样的外卖也渐渐多了起来。一打开美团外卖,附近的外卖商家琳琅满目,世贸食盒、我呀便当、老二牛肉面……下单后一般在半小时左右就能吃到外卖,每家店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这样的便利,成为了快节奏上班族的首选。除了上班族之外,餐饮外卖行业主要针对人群还包括学生在内,以及慢慢扩大至社区居民。按照订餐场景分,外卖则有在家日常、公司日常、下午茶、宵夜、聚会聚餐等场景;按照商户属性则分连锁快餐、时尚热门餐厅、纯外卖餐饮和高档餐厅。
    “我经常会使用美团外卖点下午茶,配送时间也较快,半小时左右就能送到家门口。”家住市区的邱女士说道,“现在的美团外卖派送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不像以往的外卖模式,等一份外卖还得等很久,打给店主投诉还不会受理。”
    随着消费者人群趋于年轻化,餐饮行业走外卖路线也不断在改变着。经常点外卖的90后成女士说,这么热的天,外卖小哥送餐也很准时,而且外卖的包装比以前更好了。虽然价格贵一点,但也能接受。最初的外卖大多为塑料泡沫盒包装,简单的一次性筷子、勺子,店家亲自接单、送单,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外卖包装个性、新潮,用餐工具配备齐全,专业的外卖配送机构服务到位,为外卖裹上了一层迷人的外衣。
    “现在的消费者所追求的与以往不同,而我们做食品行业的也需要瞄准客户的需求。食品的口感、品质以及服务成为我工作的重点。”90后的小吴正在用心经营她的个人饮品事业,小清新风格的饮品店成立以来,她一直都在将自己的饮品定位在高品质、高质感之上。“奶茶的茶叶全部从台湾进口,奶盖的奶油是新西兰进口的。在保证我所制作的饮品的品质之外,在外卖配送方面我也是下了一番苦心,从包装到配送,每个细节都需要我仔细斟酌。”小吴说。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