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戴竹芳:热心为老年人服务   丹溪社区的好帮手

2017/07/31 来源:|0

记者 成超                     

  “老戴,今天有空吗?来社区帮个忙吧!”“有,这就来。”在兰江街道丹溪社区,有这么一位热心的志愿者,不管社区有什么大小活动,一声招呼,准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叫戴竹芳,担任丹溪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已近8年。

  今年69岁的戴竹芳,从原兰溪电缆厂退休之后,就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那时候,社区刚成立不久,很多工作都还没有开展。”戴竹芳说,由于人员少,相互间都不太熟悉,活动开展起来存在不少困难。得知戴竹芳是一名老志愿者,并在兰荫社区望霞片担任过片长兼党支部书记后,社区便推荐他担任老年协会会长,帮助丹溪社区老年协会发展壮大起来。

  挑起这份重担后,戴竹芳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了尽快组织更多的人员加入,戴竹芳趁着晚上或者周六周日居民家中有人的时候,挨家挨户地走访,动员大家参加老年协会。路上遇见跟自己年纪差不多的人,他也会主动跟人家聊天,动员他们加入。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戴竹芳组织起了20多名成员。

  会员有了,协会要有活动才行。于是,戴竹芳又与几名会员一起商量讨论,组织各类学习班。协会中有不少人喜欢唱歌,戴竹芳他们就组建了歌咏班;协会中有人喜欢越剧,就组建了越剧班。“不同于其他社区,我们还组建了一个故事班,每周五我们都会邀请一名会员,给大家讲讲他的故事,这个活动受到不少人的喜爱。”戴竹芳说。如今,社区各项老年人文化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每年邻里节、歌咏比赛、市里大合唱、腰鼓队、越剧赛都有丹溪社区老年人参演。

  “他是我们社区的‘好帮手’,老年协会就是在他的带领下,才开始壮大起来的。只要社区通知有活动,他总是能随叫随到。诚实、热心地为老年人服务,赢得大家的信任。”丹溪社区党委书记徐品沅这样说。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