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兰溪市芝堰村 半原生态的“江南小丽江”

2017/07/31 来源:|0
 
    
    芝堰村,曾经是严婺古驿道上的重要驿站。一条写满厚重历史故事的古街穿村而过,昔日街道两旁茶楼酒肆、钱庄当铺、澡堂歇店等一应俱全,人来人往,一派繁忙。如今,曾经繁华的古驿道只空留一座座厅堂店铺,默默诉说着当年的繁荣。

  芝堰村有著名的“九堂一街”, 九座厅堂各有各的用途,譬如用来操办红白喜事的世泽堂、村民聚集议事的衍德堂,祭祀用的孝思堂。村头村尾各有古樟为标志,古樟底下,昔日是过客路人累了渴了,歇脚休憩喝茶的好地方。芝堰家家户户门前流水蜿蜒,被称为“江南小丽江”,却比丽江的水清澈许多。走在村里的巷弄间,哗哗的水声一直不绝于耳,洗衣洗菜就在家门口,非常方便。

  倘徉在芝堰村古村落中,细细品,慢慢赏,看着这些“古民居博物馆”里的珍品,你一定能感受到古人留下的智慧结晶。

  地理位置:浙江兰溪市黄店镇

  旅游交通:兰溪市内汽车西站有芝堰旅游专线直达,自驾游客可以沿兰甘线直达。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