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香溪镇

洲上灾后重建跑出“兰溪速度”

2017/07/31 来源:|0
“我们回来了!” 记者 王 萍 摄

  回家路上,老少乡亲一个都没少!

  记者 冯亦柔 张妙娟            

  昨天17时,满载村民的10多辆中巴车缓缓驶入兰溪市香溪镇洲上村,百名部队官兵、干部群众早早集结等候。“让我们来吧!”车门一开,大家拥上前接过行李、扛起铺盖,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护送乡亲们回家。

  88岁的老人童彩珠回家心切,但迈不动脚步,一位官兵赶紧蹲下身子,背着老人疾步向位于老街的家走去。

  干净的老街弄堂,每家每户门前贴着“已消毒”的小卡片。老人走进家中拧开水龙头,水管里冒出“哗啦啦”的水柱,电灯开关一摁就亮了。

  为了迎接乡亲们回家,从当天早上开始,部队官兵、干部群众和各行业工人一刻也没停下,跑出了洲上灾后重建的“兰溪速度”。

  民生保障的“乘法”

  “来电咯!”14时40分,洲上村办公楼亮起灯光,变电房外,刚换好配电器的抢修人员扬声道。变电房设备更换完毕,电力工人一户户测试,更换进水的电表和漏电保护器,随后首批113户村民家中通了电。

  6月26日凌晨,兰溪市香溪镇梅江流域前畈排涝站坝体坍塌后,供电部门第一时间对可能涉及的受淹村庄进行了断电。昨天上午,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召集骨干力量支援洲上保供电。120名抢修人员、18辆抢修车,从清晨5时开始忙碌,对全村537户进行逐户检修。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