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黄店镇三泉村柱杆庙 扭转革命局面的 紧急会议召开处

2017/07/31 来源:|0
 

  黄店镇三泉村柱杆庙

  革命武装运动的推进引起了反动派的注意,遭到了无情镇压。兰溪县委书记姜挺和多名党员干部被捕,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

  1928年1月29日,为扭转白色恐怖下的革命危局,中共兰溪县委常委邵溥慈在黄店镇三泉村西侧柱杆山麓的柱杆庙主持召开全县党的活动分子会议,参加会议的有30余人。会议分析了斗争形势,研究了工作任务和斗争策略,同时改选了县委,增选邱福祥、陆确忠等工农出身的党员为县委委员。

  新县委在极端艰险的环境中领导兰溪人民继续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在斗争中,党的组织得到巩固和发展。至当年4月,全县党员达到一千名左右,被中共浙江省委定为全省6处革命中心区域之一,工农运动进一步发展。

  如今,柱杆庙中共兰溪县紧急会议旧址保存尚好。1991年7月,兰溪市委党史研究室、黄店乡人民政府、三泉村村民委员会在这里立碑纪念。现在,柱杆庙里设置了党史陈列室,展示了当年有关会议召开的历史资料。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