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做强美丽经济 打造美丽全域化示范区   蔡艳在水亭畲族乡调研时强调

2017/06/22 来源:|0

记者 冯亦柔                    

  导报讯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水亭畲族乡开展调研。蔡艳强调,要紧紧抓住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突出重点,拉高标杆,乘势而上,优化“美”的环境,做强“美”的经济,打造美丽全域化示范区。 

  今年以来,水亭畲族乡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积极服务企业,扎实推进工业经济发展。1至5月份,该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8.46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44%和14.91%。与此同时,该乡“旱改水”、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区域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蔡艳实地走访了水亭畲族乡水亭村、河伯沿村、横塘村和畲乡创业园,了解生态洗衣房试点、剿灭劣V类水、杨宝塘水库除险加固、恒乐包装材料项目等情况。

  在河伯沿村,一个月前还散发黑臭的门口塘如今已完成清淤,池塘四周也用石块砌起了堤岸。“村里有几口塘?清淤成本多少?周边怎么配套?”蔡艳向河伯沿村党支部书记频频发问。蔡艳要求,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把在外乡贤的力量发动起来,做村民致富发展的“领头雁”。要将剿劣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整合项目,串点成线,有规划、高标准地实施推进,助推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

  落户畲乡创业园的浙江恒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新型包装材料项目,投资1.5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现场,蔡艳详细询问项目基本情况,她嘱咐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为高新技术企业做好服务,着力打通上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激活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蔡艳指出,今年以来,水亭畲族乡的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沿线重点村景观面貌明显提升。要坚定不移地突出生态环境优势,以优环境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建设美丽全域化示范区。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剿灭劣V类水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举全乡之力做好“三个标配”,在速度上体现竞争力。要拉高标杆,做到规划先行,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形成规模,高标准做强“美”的经济。 

  蔡艳要求,要把优环境、调结构作为重点研究的内容。着力搭建平台,集聚主导产业和老百姓赖以生存的产业,形成规模发展。着力结构调整,将农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作为主攻方向,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着力要素保障,做好土地、国有资产、资金等多篇文章,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同时,要着力做好统计、项目管理和历史文化资料整理等工作,不断激发区域发展活力,提升文化内涵。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