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廉政大餐”构建正风肃纪新常态   永昌成立“正风宣讲团”

2017/06/22 来源:

记者 杨一之                    

  导报讯 昨天上午9时许,在兰溪市永昌街道社峰村积庆堂内,50余位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这也开启了永昌街道“正风宣讲团”巡回宣讲的序幕。

  “希望我们一起用这股傻傻的韧劲、无私的拼劲、无畏的冲劲去做一名合格党员,去为村庄建设做贡献。”宣讲团成员马玲君首个开讲,她以“守墓老兵”欧兴田、“最美村官”段爱平和作为村干部的母亲为例,从切身感受出发,用满怀真情的话语诠释了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深刻理解。 

  永昌新村党支部书记赵小建不仅是市人大代表,还是“省千名好支书”,有着深厚的基层治理经验。他结合工作实践,阐述了对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明确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应从自身做起拒绝腐败,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话语句句入耳、字字入心。

  街道妇工委主任周萍仙则以一首昂扬、奋进的《英雄赞歌》掀起了又一个高潮,以另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党员们的正能量。 

  台上,宣讲团成员激情澎湃、信心满满;台下,听众们全神贯注、掌声不断。成员们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催人奋进的力量,在听众中引发热议。社峰村党支部副书记吴旭东表示,宣讲会就像是一场“及时雨”,给人以思想启迪、以精神鼓舞、以行动指导,“感觉受益匪浅”。

  据了解,永昌街道招收辖区内具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对党建理论有研究、口才较好的干部,成立“正风宣讲团”,面向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开展巡回宣讲,宣讲内容包括思想道德建设和廉洁从政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政纪法纪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等。

  “我们希望通过‘正风宣讲团’的形式,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清风正气的氛围。”该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方国华表示,接下来,宣讲团将结合基层调研实情进行“私人定制”,在街道32个村中开展“菜单式”巡回宣讲。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