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马涧镇

“红天下”的兰溪杨梅递出三张“名片”   品质、品牌、品性

2017/06/22 来源:|0

6月10日上午,中国浙江兰溪杨梅品牌大会在兰溪市马涧镇举行。整场大会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包括了产业介绍、大咖对话、分会场竞赛、Logo发布、馈赠蓝皮书等20多个环节。央视农业频道派出强大的全媒体阵容,为兰溪杨梅吆喝鼓劲。

  全场大会中,有三个瞬间令人备感鼓舞: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作报告,提到兰溪杨梅“身份证”,诠释如何做好品质;“兰溪杨梅”Logo发布,跨出“兰溪杨梅”打响品牌又一步;兰溪杨梅种植大户谈“杨梅精神”,阐述精品概念。品质、品牌、品性,成为“兰溪杨梅”递给全国人民最有底气的“名片”。

  打响杨梅品牌,品质是基础。“我们兰溪杨梅最放心。每一盒兰溪杨梅都有‘身份证’,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杨梅产家,以及用药是否安全。”在大会上,陈玉祥作兰溪杨梅产业发展报告。其中,兰溪杨梅的品控溯源增信体系建设,成为兰溪杨梅品质保证的象征。这一身份证制度的落实,使得兰溪杨梅生产源头可追溯,信息可储存,身份可查询,责任可认定,产品可召回,管理更加系统与严格。

  另一个环节,也在彰显着兰溪杨梅绿色品质的底气。在“大咖对话”环节,浙江省农科院研究所所长戚行江,回答央视主持人关于“杨梅上会否有农药残留”的疑问时表示,“杨梅是绿色产品,品质绝对安全,兰溪杨梅开摘前一个月一直到杨梅下山,都不允许有农药‘上山’,农业执法部门严密监控,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把兰溪杨梅运下山头,送到全国人民的案头,是所有兰溪人的梦想。如何让兰溪杨梅“扬眉吐气”?品牌的力量不可小觑。在产业介绍、大咖对话及一系列互动游戏后,“兰溪杨梅”品牌logo正式揭晓,这也意味着兰溪杨梅品牌打响又跨出了重要一步。这一标识名为“秀美山水”,以红日与山水元素组成,红日同时又是杨梅,寓意秀美山水培育精品杨梅。在彰显品牌特色的同时,体现的又是兰溪杨梅的“品性”。

  “什么是精品杨梅?”在“兰溪人的杨梅精神”环节录制中,央视主持人黄莉问上台的嘉宾。兰溪杨梅种植大户陶奉源迅速作答,用数据诠释了以杨东海同志为象征的兰溪杨梅精神。

  这是兰溪连续12年开展与杨梅有关的文化节庆活动。从杨梅节到品牌大会,兰溪杨梅用品质、品牌、品性,诠释了“兰溪幸福城 杨梅红天下”的要义。

  记者 冯亦柔 项柔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