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寻味

兰溪杨梅陆续上市 赶紧来尝鲜吧

2017/06/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目前黑炭杨梅零售价每公斤16~24元
 
    “乡村六月芳菲尽,唯有杨梅满枝头。”这两天,兰溪五十里杨梅长廊的露天杨梅陆续上市了,价格总体与去年持平。
    昨天一大早,兰溪市区青松菜场附近就摆满了果农从自家果园采摘的杨梅。果农鲍大伯拉着一辆装满杨梅的三轮车在叫卖。记者了解到,这些杨梅是他一大早从自家杨梅树上采摘下来的,其中小一点的黑炭杨梅卖16元一公斤,大一点的要20元一公斤。鲍大伯的杨梅用篮子装好,一篮能装两公斤左右。
    鲍大伯是马涧人,这些天杨梅刚上市,他每天都能摘上50公斤左右的杨梅。“再过几天,等到杨梅大量上市,一天能摘上至少200斤。”鲍大伯告诉记者,今年杨梅大丰收,但现在刚刚上市,量还不多,早上摘了杨梅,还可以拉到城区卖。等到杨梅多了,没时间拉到城区卖,可以送到马涧杨梅市场批发。
    目前城区除了果农和商贩在街头小摊售卖杨梅外,一些土特产店经销的杨梅品质比较好,价格也相应较高。记者昨天上午在溪兰山土特产店里看到,销售人员正在分拣、包装杨梅。店员告诉记者,现在还处于杨梅初上市期间,往年店里经销的精品杨梅还没上市,需要再过3~5天。目前店里出售的是经过挑选的黑炭杨梅,价格是每公斤24元。“再过几天,我们店里经销的精品杨梅上市,口感会更好,个头也大。”店员表示,往年的精品杨梅主要是寄往外地,给在外的兰溪人尝尝家乡的杨梅。
    昨天下午,在马涧杨梅交易市场,记者看到果农们正忙着称重,分装。一位杨梅商贩告诉记者,目前市场里杨梅的收购价为8~10元每公斤,主要销往杭州、宁波、上海等地。
    本周末,许多兰溪市民都有杨梅采摘游的计划,马涧等地的果农也做足了迎接游客的准备。果农徐定春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家的杨梅园就在马涧镇政府附近,这几天全家人都在忙着摘杨梅卖杨梅,这个周末也有不少客人预约来摘杨梅。”青山秀水的石渠村、下杜村等,也都有杨梅自助采摘基地,这几天黑炭梅刚刚上市,6月中旬东魁杨梅也将陆续成熟。      
     文/记者 沈冰珂 摄/记者 王萍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