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上包有个乡村美术馆

2017/06/22 来源:|0

今年阳春三月,“古韵兰溪,诗画上包”中国名家邀请展暨上包乡村美术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云集鹤山之麓、琴池之畔,送展九十余帧珍贵作品。全国著名画家、中国画院院长方增先,亲笔题写了“上包乡村美术馆”。上包九十高龄的包氏族人、驰名画家包辰初,送上了山水画力作《春风》。吴奇峰、朱峰、梅子明等画坛巨子,皆奉呈了精心之作。国强、剑平、一农、谢海等书画家兴致勃勃,在上包乡村美术馆当场联手创作《富贵春风》,给展览活动锦上添花。

  书画上包,美丽村落。上包包氏是铁面包公的后裔,开基于南宋,村后鹤山翔鹤、村前琴池奏琴已然八百余年。清风鹤山,绿水琴池,美丽的上包村是艺术的沃土,是文化的摇篮,适宜培育书画等艺术,适宜弘扬廉政等文化。

  去年金秋,上包村党支部书记包立成与浙江画院山水工作室研究员、知名画家孙海峰多次接触,萌发了创办乡村美术馆的念头。在孙海峰的鼓励与指导下,上包乡村美术馆于今年3月23日如期创立,高规格的画展同步开展。

  白露山逶迤有度,甘溪水流淌无休。继名家邀请展后,上包乡村美术馆正在谋划举行扇面书画展、包氏廉政书画展、甘溪流域草根书画展等活动。作为兰江两岸乃至浙中大地率先创立的村级美术馆,上包乡村美术馆将最大限度利用这一方山水资源,打造靓丽的民居环境,挖掘丰富的艺术宝藏,促使这一方山水更有艺术吸引力、更有文化渗透力。

  

  文/记者 胡新谷 摄/记者 黄金铨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