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朝着“全域美”努力干统筹干科学干   朱瑞俊在黄店镇调研时强调

2018/01/14 来源: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昨天下午,兰溪市领导朱瑞俊、姚威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黄店镇工作。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当前,黄店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全镇上下要坚定信心、挑起重担,朝着“全域美”的目标,努力干、统筹干、科学干,打造一个美丽精致、诗情画意、更加富裕的新黄店,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今年以来,黄店镇以“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目标为总引领,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从主要经济数据分析看,截至4月底,该镇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税收、外贸出口、总部税收等多项指标均实现了同比增长;从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看,特色旅游品牌进一步打响、村社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剿灭劣V类水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当天,在黄店镇上唐村,朱瑞俊一行与该村新任党支部书记深入座谈交流,听取“新当家人”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既为上唐新班子加油鼓劲,也为村里研究协调一些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在浙江美丽华科技有限公司,朱瑞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

  在黄店村,朱瑞俊查看了新建的生态洗衣房。看到洗衣房设计合理、方便群众,排水纳管还解决了农村洗衣污染池塘问题,朱瑞俊表示肯定,并希望做好管理、维护工作,真正实现生态、惠民。

  在黄店集镇,朱瑞俊现场踏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并详细了解了集镇的规划设计和下一步建设工作。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黄店镇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要抓好经济发展。要时刻盯紧经济工作,对照目标抓发展,紧盯指标抓运行,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同时,要做好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帮扶工作,尽快实现薄弱村脱贫“摘帽”目标。要狠抓生态保护。要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突出特色,科学规划,从一棵树到一堵墙、从一盏灯到一条路等都要彰显“黄店气质”,全力打造精致秀气、诗情画意的特色集镇;要更好地推进生猪养殖业整治,依法依规,抓大关小,以“美丽牧场”的标准,整治提升规模养猪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要注重科学谋划。要围绕351国道建设带来的交通区位变化,从长计议,规划下一步发展,提前谋划发展思路和有关业态布局,更加科学地推动发展。要重视队伍建设。要做好村社换届的后续工作,结合培训教育,抓紧提升农村新班子的战斗力、执行力,真正让新班子成为推动农村发展、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雁。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