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梅江镇

祝宅村:新任村干部向村民“践礼”

2017/06/22 来源:|0

记者 冯亦柔                    

  导报讯 昨天下午,兰溪市梅江镇祝宅村的乡村影院内座无虚席,村民们纷纷闻讯赶来参加新任村干部的就职典礼。

  “我宣誓,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以推动我村新农村建设为己任……”在该镇组织委员宣读新任村干部名单后,该村党支部书记祝国洪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对着国旗、党旗宣誓,承诺当选后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为祝宅村建设多做实事。

  村干部就职礼,是指村干部在正式任职之前,以庄严宣誓的形式,声明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村干部职责的一种仪式,是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背景下,丰富农村“精神家园”政治文化和实用功能的创新之举。当天整场就职典礼,包含奏唱国歌、宣读名单、集体亮相、授职授权、集体宣誓、创业承诺等环节,会场陈设简单、朴实却具有神圣的仪式感。

  “作为祝宅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我承诺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集体力量,一心为村民服务,办好富民强村的实事……”在创业承诺环节,祝国洪朗声说道。

  祝国洪告诉记者,在就职典礼上公开亮相和承诺,让村干部们感到压力不小,“作为一名新任的村党支部书记,在村民面前表了态,就要守诺做好。”

  在就职典礼现场,除了庄严的仪式外,村民也热情参与。“希望你们就职后,能尽心尽责当好村干部,为村民谋福利。”村民祝长炎作为村民代表上台寄语。

  近年来,兰溪以“传承礼仪”架构礼堂文化,以新兵入伍壮行礼弘扬爱国主义,以高校新生成才礼推崇求真文化,以畲乡婚俗礼继承传统文化,以重阳敬老礼重拾孝文化,以幼儿启蒙礼孕育崇学文化……通过开展各类礼仪传承活动,树立农村文化新风尚。新任村干部就职礼,则通过集体就职提升村干部使命感,通过履职承诺促其勤政廉政、实干创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