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女埠街道

2017中国·兰溪枇杷节开幕

2017/06/22 来源:|0

全省最甜枇杷搭电商“快车”开售

  穆坞枇杷交易市场。记者 王 萍 摄

  记者 冯亦柔                  

  导报讯 兰溪五月枇杷香,一城山水半城黄。5月12日上午,2017中国·兰溪枇杷节在拥有“华东枇杷第一村”之称的女埠街道穆坞村开幕。与此同时,枇杷网上交易启动,声名在外的兰溪枇杷,将搭上浙江优农馆、淘宝特色中国金华馆等电商平台的“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浙江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元杰,兰溪市领导蔡艳、陈泳帆、陈兴兵参加启动仪式。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客商、媒体介绍兰溪枇杷产业情况。

兰溪是浙江省中西部最大的枇杷主产区,枇杷种植面积约1.8万亩,产量6000多吨,产值7000万元左右,均居全省三甲之列。近年来,兰溪着力打造果质精品化,启动白露山万亩精品枇杷基地建设,相继涌现出穆坞、虹霓山、清塘何等一批精品基地和专业村,初步形成了以女埠、黄店为主的枇杷产业带。2011年,兰溪枇杷荣获首届浙江农业吉尼斯枇杷擂台赛冠军,成为“浙江最甜”。

  兰溪枇杷声名显扬,产业也逐渐向纵深化发展。近两年,兰溪枇杷积极“触网”,依托农产品电商平台,实现线下线上销售。目前,全市有30多家枇杷销售商开通网上销售平台,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

  蔡元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兰溪通过举办枇杷开摘仪式等推介活动,为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采购商和消费者搭建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兰溪农产品,消费兰溪农产品,喜欢兰溪农产品,促进生产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他希望兰溪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农产品影响力和竞争力,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兰溪、走向全国。

  现场,兰溪与浙江之声、杭州绿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顺风速递签订协议,在枇杷营销宣传、休闲采摘游和快速物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市农林部门还与浙江优农馆、淘宝特色中国金华馆等平台对接,为枇杷种植户提供网上销售新平台,改变枇杷网售“单打独斗”的状况。

  “我们将把兰溪枇杷这一区域品牌与企业品牌相结合,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针对消费者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推广好兰溪枇杷。”与省农业厅联手打造浙江优农馆的土冒网CEO高磊表示。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