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调研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05/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项柔刚  5月12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调研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事关城市发展、百姓福祉,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吃透精神、摸清底数、理顺机制、强化保障,全力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坚定不移、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再立新功。
    兰溪市领导吴一成、朱恒德、何吉军、吴乐华、何忠云参加调研。
    近年来,兰溪大力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城市品位提升、土地集约利用和群众居住条件改善。今年,兰溪将实施下金、张村、荸荠塘角、何村、后王、枣树、后地、费龙口等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并将对桃花坞社区棚户区进行集中改造。据了解,此次征迁改造面积70多万平方米,涉及兰江、云山、灵洞等3个乡镇(街道)。
    为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前期,兰溪明确了政策导向,并从全市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抽调154名中青年干部,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征迁指挥部和5个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何村、下金村、枣树村、费龙口村、桃花坞社区、市棚户区改造征迁指挥部等地,详细查看各现场指挥部和改造征迁总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汇报会上,朱瑞俊一行与各指挥部的正副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进行座谈。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政策要抓紧吃透。参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大部分人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要抓紧熟悉征迁政策,务求清楚明白政策的各项条款内容,融会贯通,做到政策宣传通俗易懂;同时,在顶层设计上要建立政策专家组,做好政策的权威解读。底数要抓紧摸清。要尽快全面摸清底数,排摸底数和政策宣传要同步推进,形成浓厚的征迁工作氛围。机制要抓紧理顺。总指挥部和5个现场指挥部之间要协调配合,统一程序、统一步调,征迁过程中的各项程序性工作也要做到依法、依规,统一、规范,同时要通过定期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障要抓紧强化。根据工作实际,一方面要全力保障房源,消除群众后顾之忧,另一方面要做好资金、后勤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